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墙面鼓包爆皮怎么处理

新房居住一段时间之后,有些家庭的墙面会出现鼓包或是爆皮等现象,特别是在南方地区,这种现象非常多,因为此地区会比较潮湿。这种现象令人非常烦恼,因不仅对居室美观性有所影响,还会影响到人体健康,所以必须处理好。那么,墙面鼓包爆皮怎么处理呢?

墙面鼓包
墙面鼓包

1、根据墙面的具体情况来处理,如果只是局部出现这种现象,那么可先讲鼓包爆皮部分铲除干净,然后对此部分重新批刮腻子。

2、但如果鼓包爆皮的范围比较大,并且情况较为严重的话,那么就要将整个墙面的墙皮铲除干净,全部重新刮腻子。

3、大部分墙面空鼓都是因为抹灰技术不到位而引起的,由于施工人员在抹灰时,没有按照规范要求来处理墙面,而造成后期墙面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空鼓现象。例如基层处理不干净、没有设钢丝网或是墙面水分不足等,这些都会造成空鼓现象。

墙面施工时,如果材料配比不合理的话,也会造成墙面空鼓现象,例如含泥量太大、水泥安定性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