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洗发水瓶有什么用处

洗发水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洗护用品,但是如果我们每天都洗头发的话,洗发水很快就会被用完的,那洗发水瓶有什么用处?

洗发水瓶
洗发水瓶

1、花盆。如果洗发水瓶子比较大的话,我们可以将它制作成花盆,将废旧洗发水瓶的顶端和前端剪掉,在里面天上土壤,然后浇水种花,无论是放在室外还是室内都可以美化我们的生活。

2、收纳盒。我们可以将洗发水瓶直接从中间剪开,然后钻一个孔挂在卫生间的墙壁上,像一些比较小的洗面奶、牙刷、牙膏等洗护用品都可以放在里面,当我们需要使用时也很方便。

3、笔筒。将洗发水瓶内部洗干净,然后将上半部裁掉,然后这就可以当做一个笔筒来用了,如果觉得不是很美观的话,完全可以贴一些自己喜欢的图案,或者自己手动制作一些好看的装饰进行修饰笔筒。

4、手机充电盒。每次我们在充电的时候可能都会觉着数据线比较长而且还容易乱,这时我们可以将废旧洗发水的顶端和前面剪掉,在后面挖一个和充电电源大小一样的洞,这样可以把它挂在充电头上,而且数据线也可以放入齐中,非常整洁。

5、香皂盒。由于香皂自身比较滑,所以我们可以制作一个香皂盒来装香皂。先在瓶子上划出要裁剪的地方,再用剪刀把中间部位抠出,然后用火将中间部位使其软化,有利于塑性,最后等到洗发水瓶的中央软化后,让其冷却变硬,再用尖头工具戳几个小孔,方便排水,有助于保持香皂干燥。

以上就是“洗发水瓶有什么用处”的相关内容,希望大家在生活中可以有效利用洗发水瓶,同时如果需要丢弃的话注意要扔到可回收垃圾桶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