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磨石地面能换颜色吗

水磨石是一种将小石头和玻璃等颗粒状东西加进水泥加工而成的地砖,家里面的客厅或者学校和办公室都会采用水磨石地面,但是时间久了之后水磨石地面就会变得没有光泽,这个时候我们如何把水磨石翻新改色呢?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给水磨石更换颜色。

水磨石
水磨石

1、先将水磨石地面上的脏东西清理干净,保持地面的整洁。

2、用50号或者100号的研磨片打磨地面,用横竖交叉的方法打磨三到四遍,打磨以后地面会有灰尘和粉尘,这个时候可以用专业的吸尘器清理干净。

3、用密封好的固化剂加上水均匀搅拌之后洒在地面上,至少要浸透两个小时以上,要让水磨石地面完全浸透,要保持地面湿润,地面干了要及时洒上清水。

4、用300号或者500号的研磨片再次打磨地面,还是以横竖交叉的方法打磨三到四遍,用吸尘器将粉尘吸干净。

5、重复以上步骤,用固化剂加上水均匀的洒在地面上,这一步只需要浸透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还是要保持地面的湿润。

6、最后用1000号或者2000号以上的研磨片用横竖交叉的方法打磨地面三到四遍,打磨好后将地面清理干净。

7、以上步骤就是完成了水磨石地面的打磨和抛光,接下来就可以重新做镜面了。

平时我们要用蜡来保养水魔石,给地面打蜡,要每天清扫地面,用吸尘器吸灰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