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室内设计师怎么谈单

作为设计师,尤其是对于一些个人的设计师,没有公司专门的负责人去谈单的话,需要自己与客户面对面谈单的话,需要怎么谈单才更能让客户满意,那室内设计师怎么谈单?

室内设计师
室内设计师

1、与人交流,最重要的一件事情还是需要和对方友好相处,与对方建立良好的关系,给对方留下好印象。

2、咨询客户的需求,问清楚客户想要的风格和他的用意,在记录的同时还需要自己准备一些意向图和一个速写本,结合自己的理念去绘制一个成品效果图,再询问是否符合客户端的想象。

3、对于工程造价,不需要盲目的进行估算,在估算之前需要先了解客户的心目的一个低价,等了解到客户的低价之后,即可告诉客户根据各类的材料和施工的工艺以及人工费上存在着差异,然后根据客户的需求跟客户解释估价的情况和方式。

4、设计方案的时候,需要根据客户的身份以及他的爱好进行概念性的定位再进行设计,并且,设计的方案需要根据客户的总体造价进行设计控制,如果在基础装修上的造价过低就没有必要花费过多的精力在那方面进行设计了。

5、方案初步谈完之后,客户要求详细化方案的话,就进入到委托设计阶段,在进行该阶段之前应该收取部分的订金费用,不然很有可能会遇到老赖客户拖欠工钱。

室内设计师与客户谈单时要注意的事情很多,需要迎合客户的需要,满足客户的需要,并且做好记录和客户协商,与此同时,订单进行到一定程度之后记得要收取一部分的费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