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猫砂多久换一次

现在有很多家庭都喜欢养猫咪,因此给猫咪使用的猫砂非常受人们的青睐。猫砂其实就是给猫咪用来掩埋粪便和尿液的物体,有较好的吸水性一般会与猫砂盆一起使用,那猫砂多久换一次?

猫砂
猫砂

1、取决猫砂品质。市面上猫砂有很多,一般分为两个种类,有机猫砂:木屑猫砂、纸屑猫砂、竹砂、草砂、粮食砂;无机猫砂:膨润土猫砂、水晶猫砂、沸石猫砂。优质猫砂可以很好的防霉、抗菌、除臭,比如水晶猫砂就是如此,4磅/袋的猫砂可以供一只猫持续使用一个月以上。而一些劣质猫砂,由于容易材质粉尘多,容易潮湿,这样的话就必须一天更换两次或者三次。

2、观察使用效果。一般上层有猫砂里的便便之后,只需铲除这部分扔掉即可,其余的部分可以继续使用,然后再根据需要添加一部分。

3、下层更换。对于猫砂盆下层的猫砂,我们可以选择四天或者五天更换一次,因为下层猫砂被污染的机会要小一些,四五天更换一次不会对猫咪造成影响。但是如果当下层的猫砂已经成了粉末或者化掉时,我们就需要全部更换了,避免异味或者细菌的泛滥。

4、看猫咪排便情况.如果猫咪排便很频繁,猫砂肯定不易干燥,这个时候就应该选择性更换,把湿透的地方更换,其他地方可以暂时保留。猫砂最多每两周彻底清理一次,如果猫砂用的久了,一会儿湿一会儿干,就会粉化,等待猫再一次使用时就会对它身体造成危害。

建议大家可以购买两个猫砂盆,一个是长时间使用的,另一个留着清理猫砂盆的时候备用。同时,希望大家在清理猫砂时要把它整理好放入干垃圾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