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美缝剂和勾缝剂有什么区别

以前瓷砖在铺贴完后,会用白水泥进行瓷砖勾缝。最近几年,会用彩色填缝剂勾缝,而现在会用美缝剂来勾缝,那么美缝剂和勾缝剂有什么区别呢?请看下文介绍。

1、勾缝剂是水泥基的无机材料,使用一段时间后容易脏黑,强度低,掉粉末不防水。

2、美缝剂是新型的有机材料,表面光洁如磁,缝隙不变脏黑,防水,地面脏了一擦就干净。

3、勾缝剂的成份是由白水泥,微量聚合物和颜料等组成,表层强度要略高于白水泥。总之勾缝剂白度低,粘贴强度较低,粉化现象严重,砖缝易发黄变脏,直接勾较宽的砖缝会产生大量裂缝,唯一优势就是价格低廉。

4、美缝剂主要由高科技含量的高分子聚合物,高档颜料和特种助剂精配而成,色彩丰富,并具有闪亮金、贵族银、宝石蓝、咖啡棕等颜色,适合与各种颜色瓷砖搭配。美缝剂表层强度高韧性好,表面光洁、易于擦洗、方便清洁、防水防潮,避免卫生死角,可常保持原来的本色,并且在施工时不会污染瓷砖。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美缝剂和勾缝剂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