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贷和贷款的区别是什么

无论是对于刚刚入职的求职者还是已经工作了很多年的职场老手来说,生活中遇到的情况是多种多样的,而一旦出现了问题,很多人都会选择进行贷款,那信贷和贷款的区别是什么?

贷款
贷款

1、范围不同:贷款和信贷的区别首先体现在范围方面,贷款的范围相对来说更广泛一点,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包括无抵贷款和有抵贷款两个部分。反观信贷,指的是无抵押贷款。按照字面意思来说,信贷的含义是贷款人不需要用相关的物品进行抵押,凭借个人的信用就可以向贷款方进行贷款。

2、风险不同:由于信贷只需要凭借个人的信用状况就可以向贷款机构进行贷款,所以说这个时候贷款机构承担的风险是比较大的,而一旦出现了什么问题,贷款机构就会有很大的损失。而贷款包括有抵贷款,所以说在贷款人有个人财产抵押的情况下,贷款机构承担的风险就会小很多,即便出现了什么差错,他们也可以将抵押财产进行拍卖,获得一部分的补偿。

3、贷款利率不同:贷款人在进行贷款之前,肯定要考虑不同的贷款方式之间的利率高低。在这一方面来说,有抵贷款往往利率要低一些,毕竟贷款人向贷款机构抵押了自己的财产,贷款机构承担的风险较小。而信贷的几率就相对来说高了一些,贷款机构在贷款人没有任何财产进行抵押的情况下,对他们收取的利率高一些来降低自己面临的风险。

想要贷款的朋友们在进行贷款之前,一定要明白贷款和信贷之间的这几点不同,防止出现什么不必要的问题,在贷款过程中也要防止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