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夏季去玩水需要注意什么

炎炎夏季,温度比较高,水边或者海边玩水是比较爽的,但是水边玩水危险系数也是比较高的,一不小心可能会有溺水的可能性,最近很多地方都出现了溺水的事故,那么夏季去玩水需要注意什么呢?

夏季去玩水需要注意什么
夏季去玩水需要注意什么

1、首先想要玩水的话,要去有安全措施的地方,像海边,河边比较安全的地方,不要去比较偏僻的地方,以防溺水,出去玩水的时候最好不要一个人,最好有陪伴的朋友家人等。

2、另外如果是带着孩子一起出去玩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孩子,一定要领着孩子,一直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之内,现在手机控低头族比较多,为了孩子的安全,这个时候千万要注意。

3、另外可能很多朋友去水边可能是为了游泳,但是如果做过剧烈运动的话,切记不要直接下水,会使心脏加重负担。果猛然跳进凉水中,体温急剧下降后,皮下血管会急剧收缩,汗孔闭塞,极易引发感冒、急性关节痛等,严重者可导致肢体瘫痪。

4、另外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特殊生理期,这个时候去海边玩水时候要注意,女子在月经期间,身体抵抗力下降,若是去游泳,受冷水刺激,易导致月经不调、经量过多、经期延长、痛经。病菌还会引发泌尿生殖系统感染。

5、对于夏季温度比较高,这个时候一定忌空腹游泳:空腹游泳,由于身体血糖低,特别容易在水中出现肌肉颤抖,一不小心可能会出现意外险情。

最后去海边或者河边玩水或者游泳的话,一定要最好防晒,下水前必须做准备活动,否则易导致身体不适。因为水温通常总比体温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