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樱桃木怎么鉴别

现在的年轻人买房装修时,都会面临选购家具或地板,一些家具店就会向大家推荐樱桃木家具,那樱桃木怎么鉴别?

樱桃木
樱桃木

1、看花纹。樱桃木的剖面花纹是直木纹,花纹较为整齐,含有较为细小的树胶窝,纹路细致且清晰。樱桃木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是造价较高的家具材料,常被用其他材质的木材冒充,因此需小心鉴别。

2、看材质。樱桃木剖面光滑,抛光性较好,具有光泽。且木质干燥后性能较稳定,不易干裂收缩等。木材弯曲性能好,硬度适中,是较佳的地板、橱柜等原材料,材质光滑,观赏价值高。

3、看颜色。樱桃木多为淡黄棕色,但其他冒充材料则可能被喷上相同颜色的漆,因此使用颜色鉴别樱桃木时,需在喷漆前鉴别,防止工厂或个人造假行为。樱桃木价格较高,若买到价格便宜的樱桃木则需仔细甄别。

樱桃木材质细腻,剖面光滑,呈浅黄棕色,价值较高,常被用作家具材料。可根据其花纹来鉴别,樱桃木的花纹为直木纹,较为整齐美观,材质较为光滑,抛光性好,有光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