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洗新生儿衣服需要注意什么

对于新生儿来说,他们的皮肤比较细嫩,所以他们穿的衣服也是有讲究的,等宝宝穿完衣服接下来就要清洗了,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洗新生儿衣服需要注意什么。

洗新生儿衣服需要注意什么
洗新生儿衣服需要注意什么

1、对于刚买的衣服,不要买上就给宝宝穿,一定要清洗之后再给宝宝穿,因为新的衣服里面含有甲醛,我们可以先用温的淡盐水浸泡半个小时左右,这样可以去除新衣服上的甲醛。

2、另外宝宝比较小,不懂事,可能很多时候会把尿尿在衣服上。怎么洗掉宝宝衣服上的尿渍,成了新妈妈们面临的最大难题。这个问题,我们可以用加霉的洗衣液,倒入少量温水中,再用海绵蘸取少量洗衣液涂抹在污渍处,并蘸少量冷水与之交替涂抹,直至干净。

3、对于新生儿的衣服我们应该挑选质地要柔软吸汗,花色要柔和、浅、淡且不含荧光剂,那种白得发光的衣物不能选。要使用中性洗衣液,在挑选洗衣液的时候,使用婴儿专用洗衣液或PH值为中性的洗衣液,碱性太大的洗衣粉和肥皂对宝宝娇嫩的皮肤伤害比较大。

4、宝宝的衣服要单独洗,清洗的时候,要把成年人的衣服和宝宝的分开,因为成人衣物上沾染的细菌很多,一起洗就会传给宝宝。还应使用单独的盆,并且尽量手洗,避免洗衣机暗藏的细菌污染。

5、有些家人为了把衣服洗干净,会使用漂白剂,但是是不正确的,因为它对宝宝皮肤极易产生刺激;漂白剂进入人体后,能和人体中的蛋白质迅速结合,不易排出体外。

6、洗完衣服最好要用清水反复过水洗两三遍,直到水清为止。否则,残留在衣物上的洗涤剂或肥皂对孩子的危害,绝不亚于衣物上的污垢。

要把衣服晾晒在阳光下,因为阳光是天然的杀菌消毒剂、没有副作用,还不用经济投入。以上就是关于洗新生儿衣服需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