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做美缝要注意哪些

随着经济发展,人们对室内装修要求越来越高,特别是很多家庭贴完瓷砖以后就会使用美缝剂对瓷砖进行美化,因为美缝剂不仅可以好填补瓷砖当中的缝隙,而且还可以增加室内的美观度。那么做美缝要注意哪些呢?

做美缝要注意哪些
做美缝要注意哪些

1、在进行美缝前一定要先把瓷砖缝里的脏东西清理干净,否则后期会出现美缝剂与地面剥离的情况,因为如果瓷砖缝隙不清理干净的话,里面会夹有杂质,而导致美缝剂与地面不能彻底解除,到时候会影响美观,所以一定要记得先把瓷砖缝隙清理干净。

2、一般新买回来的美缝剂,胶管内有一部分是不能用的,前面的30厘米左右都是用来密封胶头用的,里面掺杂着白色的胶体。所以新买回来的美缝剂需要先把这30厘米的白色胶体全部打出去,直到出现正常的美缝剂才能开始进行美缝,不然是会影响整体的美缝效果的。

3、很多朋友家里在装修的时候都会在客厅和卫生间铺上仿古砖,因为这种仿古砖不仅外形好看,而且很防滑耐脏,尤其是家里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经常会使用这种仿古砖,但是仿古砖地面粗糙不平,如果我们直接打上美缝剂的话,多出来的美缝剂是很难清理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先打上一层蜡或者在缝隙两边贴上美纹纸,便于清理多出来的美缝剂,也可以避免用小刀或者铲子清理美缝剂的时候刮伤地板。

4、虽说现在美缝剂很受追捧,美缝之后也确实比较美观,但大多数的美缝剂都是比较软的,前期施工凝固到是很简单,但是如果遇热的话就很容易出现软化坍塌的情况,会影响美观。所以我们在美缝之前最好能先用水泥对缝隙做一下勾缝处理,预留出2毫米的缝隙就可以。特别是厨房经常做饭,热量比较高,所以厨房里的地板和墙砖进行美缝之前一定要先用水泥勾缝,这样会更美观。

以上这4点大家在家里进行瓷砖美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然花了钱做出来的效果还难看,那可就得不偿失了。另外美缝剂的颜色有很多种,大家选择美缝剂的时候最好是搭配地板的颜色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