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装灯饰选购方法是什么

灯饰是室内主要照明设备,它不仅能提供光亮,而且还能起到装饰效果,灯饰能通过灯的规格、安装位置、造型变化、灯光强弱等手段,来达到烘托室内气氛,改变房间结构感觉的作用,那么家装灯饰选购方法是什么呢?

1、灯的质量、安全性。选灯时,一定要注意灯的质量、检查质保书、合格证等,不要为了贪图便宜选择低廉的等,一定要选择质量过硬的灯,确保安全性。

2、灯的外观。要看灯的外观是否有裂痕、松动或接口被敲过的痕迹,不少人选择灯时只注重装饰性,而忽略了质量。

3、灯的节能性。可以看灯的节能性能,选购时要注意选择LED灯或者节能灯光源,以节约你的使用成本。

4、根据空间选灯。可以根据空间来选择灯饰,比如大人的房间可以选温馨的灯,保证主人的睡眠质量;小孩的房间可以选择童趣一点的灯,这样可以使空间变得更活跃。而卫生间、厨房和阳台选择防水的灯。

5、与风格匹配。选择灯饰时尽量选择和装修风格统一的灯,对于现代简约风格可以选择白色或银灰色灯具,中式风格可以选择传统风格的中式灯。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家装灯饰选购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