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妃子笑荔枝怎么挑选

妃子笑荔枝皮薄肉厚并且多汁,果实饱满、味道甜美,非常好吃,因此妃子笑荔枝也是荔枝当中人们最喜爱的品种之一。那么这种妃子笑荔枝怎么挑选呢?

妃子笑荔枝怎么挑选
妃子笑荔枝怎么挑选

1、观察颜色:一般新鲜的荔枝都不会是鲜艳的红色,多数表皮都是带有一些红参透一些绿色的。或者是红中带有一点白,如果颜色暗红色,一般这些都是新鲜的,如果表皮是黑色或者是褐色,一般都是坏的。

2、闻闻气味:一般刚摘下来的新鲜的荔枝,都带有一股淡淡清香的气味,闻起来没有一点味道的,应该是还没有熟透的,如果带有异味的,有一股酒味或是酸味,说明这样的荔枝已经坏了。

3、用手按捏:在挑选荔枝的时候,我们可以用手轻轻按或是捏一下,如果感觉比较有弹性而且有点紧硬,这样的荔枝一般是新鲜的,一些捏起来没有弹性而且比较软的,这样的荔枝一般都是熟透或是烂了。还有挑选时不要太用力捏,不然买荔枝老板会骂的。

4、先尝果肉:一般情况下,在购买荔枝时,都会允许先尝试一颗,我们可以通过尝试一两个在购买,因为一般情况下,它们都是一批的,如果荔枝果肉白色,晶莹剔透的都是比较甘甜的。我们就可以多挑选一些。

5、看头部大小:如果荔枝头比较尖,而且表皮上的钉比较密集,这样的荔枝一般都是还没够成熟的,如果龟裂接缝出比较细和密集,这样的也是不够熟的,一般表皮钉比较大而且又规则的都是甘甜新鲜的。

6、肉厚核小:很多时候,我们都喜欢吃肉厚核小的荔枝,在挑选的时候,我们要看裂缝处明显的,而且是比较尖的荔枝,这样的都是核小的。

荔枝虽然好吃,但切记不能空腹吃的!如果空腹吃,其中含有的大量糖分,会刺激肠胃,让肠胃没办法消化,从而让糖分堆积,出现腹胀的情况,而且空腹摄入大量的糖分,还很容易堆积赘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