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压力锅怎么选

电压力锅是传统高压锅和电饭锅的升级换代产品,它结合了压力锅和电饭锅的优点,彻底解决了压力锅的安全问题,解除了普通压力锅困扰消费者多年的安全隐患;其热效率大于80%,省时省电。那么电压力锅怎么选呢?

电压力锅
电压力锅

1、看电压力锅的容量。根据使用人数的不同,市面上的电压力锅主要有2-6L之间,分别能够满足不同的需求。2L及以下的适合1-2人,2-3人的家庭宜选4升的,3-5人的家庭宜选5升的,6人以上的家庭宜选6升或以上的。主要根据自家的实际情况按需购买即可。

2、看电压力锅的内胆。电压力锅的内胆材质也是一个重要参考标准,主要看看内胆的数量和材质。不锈钢内胆一般采用食品级不锈钢,耐磨又安全,应该是这些材质中最高端的,但是因为有加热盲点,容易糊底,所以实际上并不是最好的选择。黑晶内胆采用的是高强度的合金材料,黝黑光亮,强度很高,易清洗,不容易粘锅。陶晶内胆是内胆表面附着上一层陶瓷材料,同时还利用陶瓷材料天然的不粘性能、防刮耐磨性和远红外加热性能改善了传统内胆的性能,其煮饭的热效能更是超过传统的普通硬质内胆3~4倍。所以我一般推荐不锈钢+陶晶的组合去购买。

3、看电压力锅的控制方式。现在的电压力锅一般非常智能,从加热到烹饪,全部一键完成,不需要有人在场。但考虑到用压力锅的人也有很多我们的长辈,所以选择控制方式很重要。由于电压力锅的特殊性,它之后轻触和触摸两种按键方式,不会有机械式,所以有的人可能会用起来比较复杂。而程序有两种,一种是一个按钮选择所有程序,一种是直接按相关按钮,就可以启动程序。

4、看电压力锅的安全性。最开始也说了,压力锅“自始至终”还是存在一些危险的,所以也要看一下有哪些附加的功能,保证自己的安全,让自己在选购时更加放心。由于目前市场上的大多数电压力锅都是采用内锅与锅盖分离的浮动密封结构,当碰到超压等压力过大时能自动卸压,这是相当靠谱的。而且在控制方面采用了压控、温控等多方面的控制技术,能自动实现控制范围,也非常不错。

对于电压力锅,除了选购的时候要看懂以上的注意点,购买完也要记得多检查。一段时间之后就要对各个部件的损耗进行注意,比如胶圈是否老化这样的问题,都会导致使用时候出现麻烦。所以还是要尽量的小心。希望这个文章也能在选购时给你带来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