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不锈钢炒锅怎么开锅

煎煮炒炸样样都行的不锈钢锅,是一般家庭必备的锅具。不锈钢在制造时会在表面涂上少许的工业用油,买回来务必要先进行开锅的清洁,那不锈钢炒锅怎么开锅?

不锈钢炒锅
不锈钢炒锅

1、添加白醋。将不锈钢炒锅用清水冲洗干净,放置大火中加热,之后加入适量的白醋溶液,轻轻摇晃至白醋均匀,等白醋翻滚时即可关火。

2、清洗锅内。使用钢丝球清洗锅内,可以去除不锈钢炒锅中的毛细孔内的杂质与污垢,之后将白醋倒掉,用清水冲洗干净,再次放置大火中加热,最后转小火。

3、倒色拉油。在锅内倒入色拉油,不断的将不锈钢炒锅进行摇晃,确保锅内每个面都可以沾到油,继续用小火保持温度,等2~3分钟的时间关火,最后清洗几遍即可使用。

不锈钢炒锅开锅需在清洗之后放置大火中加热,加入适量的白醋溶液,待白醋翻滚时关火,用钢丝球清洗锅内,随后将白醋倒掉,再放置小火中,加入色拉油,等2~3分钟后关火,再用清水冲洗几遍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