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保养木门

木门由于选用珍贵树种,工艺精湛,美观耐用,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故而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但使用不当或不注重保养,不仅影响木门的美观,而且降低了它的寿命,那么如何保养木门呢?

1、在温度变化比较大的季节,要注意木门的保养,冬天室内水分含量低,可以用空气增湿器,调节空气湿度,要是室内空气温差较大,容易造成使用过程中,因木门含水量变化发生变形、开裂等问题。

2、使用过程中,要注意手上是否有水分或污渍,要避免水分和污渍接触门锁。另外,使用过程中禁止用力过猛,防止受力过大遭到损坏。

3、要定期清洁、除尘、上蜡,不能用硬布或尖锐物质清除污渍,尽量使用软棉布擦除。

4、对于木门上的污渍,可以用清水或中性护理液清洗,然后沾少许液体擦拭即可,不然会浸腐表面饰面材料,使表面饰面材料变色,影响木门美观。

关于保养木门技巧小编就分享到这里了,有需要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