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让剪刀恢复钢性

家里的剪刀放久了会很钝了,需要用的时候,才发现剪东西都剪不断让人非常苦恼,那怎么让剪刀恢复钢性?

剪刀
剪刀

1、铝箔纸。想要让剪刀恢复锋利可使用铝箔纸,取一片铝箔纸,将其对摺4~5次,贴近剪刀刀刃的边缘来回进行摩擦,持续一段时间剪刀会变得十分的锋利。

2、剪钢针。使用剪钢针的方法也可使剪刀锋利,选择的对象通常是比剪刀要坚硬的物品,例如钢针、玻璃杯等,来回的剪使其在物体之间进行滑动,通过摩擦可使剪刀恢复锋利。

3、磨石。磨石是最传统的方法,将剪刀的刀刃处在磨石上来回的进行摩擦,摩擦之前需在磨石处滴加清水,这样可以快速有效去除刀具中的铁锈。

想要让剪刀彻底恢复钢性是不可能,但是可利用焊接的方法使其恢复一部分的钢性,但是此方法也有一定的缺点,焊接之后会使内部的组织发生改变,减少使用的粘性,所以从价格以及使用年限方面来讲最好是更换一个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