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衣服沾上了葡萄酒怎么办

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举着酒杯,在浪漫的音乐声中兴致正浓地喝着红葡萄酒,一不小心,酒却洒到了衣服上,那衣服沾上了葡萄酒怎么办?

衣服沾葡萄酒
衣服沾葡萄酒

1、食盐清洗。对于刚溅射到的葡萄酒可使用食盐进行清洗,取适量的食盐洒在衣服上,之后加入清水进行清洗,最后用洗衣粉或是肥皂再清洗一次,可恢复衣服原来的色彩。

2、蛋黄甘油清洗。对于大面积的葡萄酒可使用蛋黄以及甘油去除,取一只蛋黄、50克甘油,搅拌均匀后将其涂抹在污渍处,等半天后加入25℃~30℃的温水进行清洗。

3、淘米水清洗。可将沾有葡萄酒的衣服放置容器中,加入淘米水浸泡,每日换淘米水一次,等3天左右的时间黄渍会逐渐的消失,最后再使用洗衣液清洗一次即可去除葡萄酒污渍。

如果衣服沾上葡萄酒可将其用盐水浸泡,最后用洗衣粉清洗一次即可,或是在清水中加入食盐也可去除污渍,对于大面积的葡萄酒可将蛋黄以及甘油的混合溶液涂抹在污渍处,等半天后用温水冲洗可去除葡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