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迷你电风扇发热怎么办

夏天,天气炎热,很多年轻的潮人都会买迷你电风扇来降温。迷你电风扇不仅携带方便,而且风力强劲,是外出纳凉的好工具。但也会出现故障,迷你电风扇也会发热。那迷你电风扇发热怎么办呢?

迷你电风扇发热怎么办
迷你电风扇发热怎么办

1、轴承损坏、轴承缺少润滑油、轴承与轴配合过松,会导致风扇运转时磨损大,出现发热现象,此时,可在轴承中加润滑油或者直接重新购买新的。

2、新配轴承与转轴配合过紧,会导致风扇发热,处理方法为用活络绞刀慢慢绞松轴承孔。

3、台扇前后盖风道阻塞,导致风扇使用久了发热,可用干刷子清扫风道。

4、如风扇有摇头功能,但摇头部分转动不灵活,导致风扇用久后发热,可打开风扇检查并修理摇头机构。

5、绕组极性接错,导致风扇发热,可重新按正确的电路接线,但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接线,不然风扇会短路。

6、风扇定子和转子间隙有杂物,导致风扇转动受阻,启动不久就发热,可拔掉插头,打开风扇,清除电动机内的杂物,然后再重新装配。

以上就是关于迷你电风扇发热怎么办的处理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