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垃圾分类方法是什么

垃圾分类是指按照一定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和分类搬运,进而转化为公共资源一些列活动的总称,那垃圾分类方法是什么?

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

1、可回收垃圾。可回收垃圾是指未经污染、可回收再利用的生活废弃物,包括废弃电子产品、废纸张、废塑料、废玻璃以及废金属等,对于立体的包装物需将内物清空后再进行投放,碎玻璃需包裹后再进行投放。

2、有害垃圾。有害垃圾是指对于人体健康以及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是潜在危害的物质,包括废电池、废药品、废灯管、废油漆、汞以及农药类,废药物投放时需带有包装一起投放。

3、湿垃圾。湿垃圾包括食材废料、剩菜剩饭、瓜皮果核、过期食品、花卉绿植以及中药药渣等易腐垃圾,湿垃圾在进行投放时需将包装物去除投放可回收垃圾或是干垃圾中。

4、干垃圾。干垃圾是指除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湿垃圾以外的垃圾,具体包括纺织类、木竹类、灰土类、砖瓦陶瓷类,对于带有尖状物品需包裹之后进行投放。

垃圾分类可减少占地,对于不易降解的垃圾经过处理减少对于土地的侵蚀,垃圾循环利用可减少环境污染,变废为宝可起到环保作用的同时又能节省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