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维修基金用完要补缴吗

我们在买房子的时候需要缴纳很多的税,其中有一项是包括房子的维修基金,很多人都不知道,维修基金是用于维修小区内的公共设施和房屋费用,是在交房的时候每个业主都要交的一个费用,维修基金里面的钱用完了需要再次补缴吗?今天小编就来帮大家详细的了解一下。

维修基金
维修基金

1、房子的维修基金用完以后是需要继续补缴的。

2、它是用来对小区的公共设施设备进行更新或者维修的资金,这笔资金是不可以擅自挪用的,是属于公共财产,维修基金的收费标准有两种,一种是按照房子价格的2%到3%来收取。

3、还有一种是按照房子面积来收取费用的,房子每平方米价格的5%到8%来收,有的地方是按照楼层高度来收取的,高层带电梯的房子收取费用在每平方米100元,中层楼房的维修基金是每平米50元。

房子的保修期是5年,到期之后,如果我们的房屋出现漏水现象,小区里面的公共区域设备损坏了,都可以使用维修基金来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