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藤席和冰丝席有什么区别

夏天比较炎热,很多人喜欢睡凉席,因为这样有利于散热,而生活中常见的凉席有藤席和冰丝席,那么藤席和冰丝席有什么区别?

凉席
凉席

1、材质质感不同。藤席是由绿色环保天然的藤条经过纯手工精心编制而成,分为特上藤、上藤和中藤这三个级别,韧性好,质软耐磨,也方便折叠摆放;而冰丝凉席是一种新型的席子材质,由比棉纤维和木质纤维本质更纯净的的冰丝制成,摸起来冰丝凉席是冰冰凉的,可以随意的折叠,还不会留下很深的折痕,容易恢复原状。

2、环保度不同。藤席源自天然印尼藤条制成,比较环保;而冰丝席是用再生纤维制作而成,纤维主要从竹子、藤、草等物质中提取再进行人工合成,其中含有一定量的化学成分,环保度较差。

3、价格不同。藤席材料环保易得,所以价格也会比较便宜,而藤席主要是由各种纤维制成的,工序比较繁杂,所以价格也会相对较高一些。

所以藤席和冰丝席各有各的好处,也各有各的缺点,所以在选择的时候,可以根据自身的喜好以及需求进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