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形体礼仪培训内容有哪些

娱乐行业在工作中想要讲究形体礼仪,并不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良好的形体礼仪是需要通过科学训练才能做到的,那形体礼仪培训内容有哪些?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

形体礼仪培训内容有哪些
形体礼仪培训内容有哪些

1、仪容仪表。头发要保持干净整洁,没有头屑,男性不留长发,女性不披头散发,不留怪异发型。男性胡子要刮干净或者修剪整齐,不要留八字胡或者长须胡子。鼻孔保持干净,鼻毛不要外露。口腔要没有异味,工作时不要嚼口香糖。女性不要用颜色太过鲜艳的口红。面部保持清洁,女性化妆不宜过浓。手部要保持指甲整齐,不涂指甲油,不留长指甲。

2、站姿。男性要保持抬头挺胸,身体直立,双眼平视前方,两腿分开,两脚平行与肩同宽,双手自然下垂,五指并拢贴于腿部。女性两脚要呈V字型或者丁字型,膝盖和脚后跟要靠拢,脚尖张开距离大概在两拳左右,双手交叉于身前。

3、坐姿。男性上身挺直,两肩放松,双眼平视,双脚分开保持与肩部等宽,双脚保持平行,两手分别放在膝盖之上。女性双腿要并拢,两脚要同时左放或者右放,双手相叠后要放在左腿或者右腿上。也可以两脚交叉,放置于身体一侧,脚尖向前。

4、蹲姿。一脚在前,一脚在后,两腿下蹲,小腿要与地面基本保持垂着,前脚掌全部着地,后脚跟保持提起,臀部向下。

5、走姿。行走时,要面带微笑,双肩保持平稳,直视前方,手臂伸直,前后自然摆动。

6、指引手势。娱乐行业工作人员在为客人指引时,要手心稍微凹进,五指并拢,掌心斜向上方,与地面成45度,同时腕关节伸直,使手和前臂形成一条直线。

7、举止禁忌。在公众场合,避免身体内部发出各种异常声响,不要用手抓挠任何身体部位。在工作之前,要不着装整理好。避免大呼小叫、嬉笑打闹等不文明行为。对客人不要盯着看或者评头论足。感冒或者患有其他感染疾病时,应及时休息,以免将病毒传染给客人,影响客人健康。

以上就是关于形体礼仪培训的介绍,大家要遵照上述的各方面内容,进行科学的培训和练习,从而使形体礼仪达到较高的水平,提升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