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内墙刮腻子流程是什么

家装墙面处理中,刮腻子可谓是打好基础的重要一步,腻子刮的好不好,将会直接影响到后期墙面平不平和墙面装饰效果,那么内墙刮腻子流程是什么呢?请看下文介绍。

1、首先先进行基层处理,由于装修时材料、楼板等多方面的原因,墙面的平整度差,有气孔、麻面、阴阳角不通顺等问题。要求墙面需要磨平正,凹处需要填平,表面层的污渍等杂物需要清理干净。

2、基层修补顶板缝清理干净之后,对气孔较大的瑕疵位置需要将石膏腻子将钢片填平,晾干之后再进行下道工序。

3、粘结剂是在刮腻子前将喷涂胶水,将喷涂一致,不能有漏喷之处。胶水和重量比为清水,乳液=100:15~20。刮大白腻子需要用钢片刮板往返刮,注意上下左右结合,两道刮板要干净,不许留浮腻子,在刮腻子的同时要防止沾到砂粒等杂物。

4、第一次腻子刮后,在进行修补后的位置应在检查下是否有漏洞,如有问题,在塌陷位置上在用腻子在进行修补找平,等待腻子干确后,在使用砂纸磨光、磨平、在进行清理墙面。

5、在刮第二遍腻子时,第一遍的腻子干燥之后才可以刮第二遍腻子,内墙刮腻子需要刮两遍才能算完整。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内墙刮腻子流程,有需要的小伙伴赶紧学习一下吧,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