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风油精和清凉油有什么区别

风油精和清凉油都是日常常见的用品之一,但很多朋友购买的时候都分期不清两者的区别,那风油精和清凉油有什么区别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风油精
风油精

1、成分不同。风油精的主要成分是薄荷脑、樟脑、桉油、丁香粉和水杨酸甲酯,而清凉油的主要成分是薄荷脑、薄荷素油、樟脑、桉油、丁香油、肉桂油,主要成分存在一定的区别,风油精中含有独特的水杨酸甲酯成分。

2、物质形态不同。风油精和清凉油其物质形态存在区别,风油精是澄清的油状液体,而清凉多半是膏状药物,另外,风油精一般是用小玻璃瓶装,而清凉油多半是用圆形小盒子装。

3、颜色不同。清凉油和风油精从颜色上也可明显的区分,市面上的风油精是碧绿的液体,而清凉油是白色或淡黄色的的膏状。

4、味道不同。风油精和清凉油虽然都有一股香味,但是两者仔细闻起来还是有区别的,清凉油一般是温和的薄荷味道,而风油精的味道就比较浓烈,甚至有些刺鼻。

清凉油和风油精中都含有薄荷脑、樟脑等有效成分,其涂抹在身上都能够散发出一股清香,从而刺激人体大脑,起到一定的提神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