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去除污渍

污渍随时都会出现在每个人的身边,比如:厨房、房间、卫生间、衣服等等,所以污渍算是无处不在,各位是否在为了去除衣服上的黑色不明物品而发狂,特别是新衣服。那么如何去除污渍呢?

如何去除污渍
如何去除污渍

1、用小苏打清洁洗手池。小苏打去污的效果好是公认的,所以抹布打湿加入一点小苏打,然后再擦拭洗手池,边喷水边擦拭,这样洗手池就会变得干净,没有污垢的存在了。

2、燃气灶上的油渍用煤油擦拭。由于燃气灶是经常做菜做饭的地方,所以也要保持清洁,可以选择使用煤油倒在抹布上,然后擦拭燃气灶上的油渍就可以了,这样的油渍就很简单的去除掉了。

3、牙缸底部和陶瓷碗的污垢用牙膏即可处理。牙缸底部通常因为时间的积累而留有黑乎乎的沉淀物,然后可以用已经不用的牙刷涂上牙膏之后,再用牙刷刷牙缸的底部,这样沉淀物很快就被清理干净;陶瓷碗也同样用牙膏都可以清理干净。

4、用吹风机吹掉不干胶的污渍。吃饭的勺子会有一些标签,如果一开始未撕掉,随着水洗之后,胶就变得越来越不好撕掉了,这时用吹风机吹一下,这个标签就很容易的撕掉了,也不留痕迹。

5、像家里卫生间的镜子、瓷砖和玻璃时间久了之后用食醋和水1:1的比例放置盆中,然后用抹布擦拭镜子和玻璃等,这样就可以让玻璃和镜子变得明亮许多。

去污渍的技巧和方法是需要自己多去探索的,其中小苏打和食醋的去污效果最好,当然柠檬水也不错,所以有污垢了及时处理就会容易许多。学到一些小妙招,这样就能给生活中带来许多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