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购买笔记本电脑应注意哪些问题

其实很多在购买笔记本电脑的朋友都是一时冲动之下便匆匆忙忙地去购买了,在购买前后并没有对自己的需求进行分析,也没有充分的去了解笔记本电脑的各种特性就急于下手。那么购买笔记本电脑应注意哪些问题呢?

购买笔记本电脑应注意哪些问题
购买笔记本电脑应注意哪些问题

1、笔记本电脑的品牌。笔记本电脑的集成度是很高的,目前电脑市场是五花八门,品牌众多,产品进货渠道复杂,单单从外表上是很难辨别其优劣的。因此,在选购时尽量选择一些比较大品牌的机子,那样产品的质量和售后都有保障。

2、笔记本电脑的机型。要选择主流的机型,不能去想着花高价钱一步到位。由于电脑是属于高科技产品,更新速度十分的快,几乎每年都要推出一个新档次,因此一定要选择流行的先进机型,而且尽量不要去购买过时的产品。

3、笔记本电脑的大小。我们不能因为想到是笔记本电脑,就觉得越小越好,那样虽然便于携带,但是散热性要差很多,夏天容易死机,电池的续航能力也不高,一些硬件的通用性也要打个折扣。我认为,14寸的笔记本大小适宜,建议不要考虑12寸以下的笔记本。

4、笔记本电脑外壳。笔记本的外壳一般有:工程塑料,镁铝合金等。工程塑料它的优点就是外观好看、性价比比较合适,缺点就是:质量重、导热性能差、成本低。镁铝合金它的优点是扇热性好、抗压性比较强。

5、笔记本电脑的三包。购买笔记本时,看它是否具有三包。国家三包的规定,购买笔记本产品,如出现使用方面的故障,七天之内包退,十五天之内包换,一年内整机保修,重要部件保修2-3年。

以上就是购买笔记本电脑应注意哪些问题的相关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