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米抽油烟机怎么清洗

相信每个家庭中都会拥有一个抽油烟机,而有些家庭使用的是小米抽油烟机,别看小小的抽油烟机抽油很简单,清洗它却是很麻烦的一件事情。那么小米抽油烟机怎么清洗呢?

小米抽油烟机
小米抽油烟机

1、喷抽油烟机清洗剂:清洗小米抽油烟机的第一步就是将清洗剂喷到油烟机上,需要注意的是,不仅仅是喷面板,铁栅里面也要喷,每一个可能存有油渍的地方都喷到,目的就是让积存在油烟机里的污油充分稀释化成液体流出。

2、启动抽油烟机:将清洗剂喷到油烟机上以后,大约再等上5-8分钟,接着启动抽油烟机,启动抽油烟机的目的是为了让油烟机里面的污油流出,只要流到我们手能触摸到的地方就方便清洗。

3、洗衣粉用开水泡开:接着,烧一壶开水,有热的开水就不用烧了,直接将强力洗衣粉倒入开水中,虽然,洗衣粉会损伤手上的皮肤,但对去油渍特别有效,怕伤手的朋友可以戴上皮手套。

4、清洁面板上油渍:我们用抹布先把油烟机面板擦一遍,如果抹布是白色的,你会发现抹过面板之后,白色的抹布变成了黄色,放到事先准备的那盆开水里搓洗干净,再去抹,直到抹布上不会再出现黄色的油渍为止。

5、清洁油烟机内部油渍:小米抽油烟机怎么清洗,清洁油烟机内部油渍的方法,现在的抽油烟机可以撑开面板,不用卸下来,直接用手就可以伸进去抹油烟机内部的油渍了,为了确保安全,操作这一步的时候把油烟机关掉,以免伤到手。

6、清洁储油盒的油渍:先把油盒里的油倒掉,然后直接放到那盆有强力洗衣粉的水里洗一下,洗衣粉在开水的作用下,去油力特别强大,洗一遍再放清水里冲一下就完全干净了。然后,再用清水把油烟机里里外外全部抹一遍,清洗家用抽油烟机就算完工了,可以启动油烟机试用一下,你会发现吸烟力又变得强大无比了。

为了保证抽油烟机使用的效果,建议大家最好定期的对抽油烟机进行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