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社保卡余额怎样查询

现在大家基本上都有自己的社保卡,全称社会保障卡,它有两个账户:社保账户和金融账户。社保账户主要指它的保障作用,金融账户指的是它发挥的金融作用,比如转账等。那么社保卡余额怎样查询呢?

社保卡
社保卡

1、可以到药店里买药的时候,交款时顺便看一下余额。或者走到药店门口时找他们查一下。

2、用固定电话拨打96888,按2号键进入自助服务,参保居民根据语音提示可以查询到个人社保信息;

3、登录当地劳动保障网,在首页,进入“办事大厅”,接着进入“劳动保障业务网上服务大厅”网址通过个人用户注册后,就可以查询到自己社保的每月缴交明细,缴费年限,什么单位,个人交了多少,单位交了多少,并且明细表可打印。注册要提供身份证号、社保电脑号、手机号。

4、可持本人身份证及社保卡到社保机构打印个人缴费明细。

最后,提醒大家,退休后能领取的养老金,和你自己参保时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用有关系,缴纳的时间越长、资金越多,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