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乒乓球有什么好处

乒乓球,中国国球,是一种世界流行的球类体育项目,包括进攻、对抗和防守,很多朋友都非常喜欢打打乒乓球,那打乒乓球有什么好处?

乒乓球
乒乓球

1、预防治疗近视:打乒乓球能使眼球内部不断运动,血液循环增强,眼神经机能提高,因而能使眼睛疲劳消除或减轻,起到预防治疗近视的作用。

2、健脑益智:乒乓球的球体小,速度快,乒乓球运动中要求大脑快速紧张地思考,这样可以促进大脑的血液循环,供给大脑充分的能量,具有很好的健脑功能。

3、全身锻炼:乒乓球是全身运动,打乒乓球需要手眼配合,需要移动,需要判断旋转等等,打一场球全身的每一块肌肉都得到了有效锻炼。

4、相对安全:乒乓球是隔网对抗,所以它比足球、篮球等有身体接触碰撞的体育项目更有安全性,适合于身心没有发育成熟的少年儿童。

乒乓球作为我国的“国球”,中国乒乓球队还夺得了男双、女双、混双三个项目的冠军,中国乒乓球队再次包揽五项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