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复合地板如何清洁

如今很多家庭装修都铺贴了地板,所说地板材料很好,但是在清洁和保养时就没有瓷砖那么简单了,那么复合地板如何清洁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请看下文介绍。

1、平时我们对地板在清洁时,按期使用过滤网的吸尘器吸取地板上较大的粉尘颗粒与垃圾,这样就能够避免粉尘颗粒会对地板摩擦受损,而使用过滤网还可以过滤一些有害物质是虫等。

2、有灰尘污渍的复合地板,使用抹布或拖把浸湿一些淘米水,然后把拖把给它拧至半干放到地板上进行擦拭,这样能有效的去除灰渍,还能够让地板更加明亮有色泽,只要地板上有污渍的地方重点清洁就可以了,抹布或者是拖把不能太湿,清洁过后的地板尽量在用干布把地板擦干,避免地板会过潮。

3、在日常生活中,也会难免会把红酒,墨水或果汁等掉落在地板上,形成的污渍非常难处理,这时我们就可以使用专业的清洁剂进行清洁,如果地板上有巧克力,葡萄酒,油脂等在复合地板上形成污渍的话,就必须要使用一些温性清洁剂或温水进行清洁。

4、对焦油,炭笔、口红,等一些特殊污渍的话,可以采取一些酒精或者丙酮物品进行擦拭,对于蜡与口香糖像这类的污渍最好先把多余的硬化清除以后在采用冰敷法进行软化少量的污渍,然后使用比较钝的刮削器轻轻削除,千万不能使用太尖利的工具会很容易让复合地板损坏,再使用湿布擦去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复合地板清洁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