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木地板抛光打蜡要怎么做

想要木地板能够长期使用并且外表看起来很美观,就应该经常给木地板进行保养,其中一个很重要的方法就是给木地板抛光打蜡,那么木地板抛光打蜡要怎么做呢?

1、首先木地板进行打蜡就要选择晴朗的天气才能打蜡,一定要避开在下雨天和温度较低的气候,如果湿度过高就很容易出现白浊情况,如果温度低于五摄氏度地板蜡很容易变硬,不利于施工。

2、木地板打蜡操作器材也非常重要,现在很多家庭都会备一个体积小重量轻的打蜡机,随时使用都比较方便。如没有打蜡机,还可以使用尘推或者软布一些简单的工具进行操作,不要看工具简单,打蜡效果不会比打蜡机差,反而还会更加细致。

3、我们在打蜡之前,必须要把打蜡地方整理好,同时还要把打蜡地方清洁干净,为了光洁度必须要确保地板上不会有污渍或者细小的沙土。

4、把装有地板蜡的容器摇下,然后在搅动匀和,使用干净得抹布浸蘸地板蜡。摇晃时并且要充分搅拌均匀地板蜡,可以先在局部进行试用,没有异常的情况以后在整个地板进行上蜡。根据木地板它本身的木纹方向仔细涂抹,涂抹的速度不能太快,不能有漏涂或薄厚不均。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木地板抛光打蜡做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