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屋面瓦的挑选方法有哪些

屋面可以分平屋面、坡屋面两种,平屋面是直接选择水泥砂浆进行饰面处理,但对于倾斜的坡屋面,可以使用屋面瓦进行饰面。但屋面瓦种类多,装饰效果也不同,在选购时需注意一些方法和技巧,那么屋面瓦的挑选方法有哪些呢?

1、色彩。挑选屋面瓦时要考虑到瓦面色彩,可以选择色调均匀柔和,不刺眼不发黑的屋面瓦。另外,还要注意同一屋面的屋面瓦要确保颜色统一,不能带有花斑,否则会降低整体的美观度。

2、形状。屋面瓦的形状有方块形、平板形、波纹形等,对于不同的屋面瓦所呈现的效果不同,波纹形屋面瓦在交错间会呈现出一种起伏有致的错落感,看起来更加的灵活多变,避免机械呆板的印象,所以应用更加广泛。

3、耐候性。要注意屋面瓦的耐候性、耐腐性、抗冻性等,尽量选择密度高的屋面瓦,否则瓦面会因低温而导致剥落、断裂,从而缩短使用周期。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屋面瓦的挑选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