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瓷砖脱落是什么原因

瓷砖脱落是家装中比较重要的问题和事故了,掉落后,轻则让家居墙面不美观,重则会砸伤人,还可能构成危险的事故,那么瓷砖脱落是什么原因呢?请看下文介绍。

1、瓷砖质量问题。如果在铺贴瓷砖出现问题,在后期瓷砖非常容易发生脱落现象,一般瓷砖它的吸水率都要超过百分之十八。若选择的瓷砖它的吸水率远远超过这个百分之点,那吸水以后就非常容易出现膨胀,一旦遇到比较寒冷天气,就会发生脱皮,开裂甚至直接爆裂情况。

2、瓷砖浸水不当。在铺贴瓷砖时,瓷砖都是浸水,如果浸水不适当的话,很容易发生脱落情况,而且瓷砖表面层也就非常干,这样就直接影响到瓷砖粘接结合层效果,从而就导致瓷砖有脱落情况。

3、基层处理不好。在铺贴瓷砖之前必须要先地板底层清除干净,若底层清除不干净的话,也会直接影响铺贴瓷砖效果,导致瓷砖有脱落情况。

4、施工工艺不当。若在铺贴瓷砖时未按照铺贴法正确方式铺贴的话,就非常容易出现瓷砖会脱落现象,比如说在施工时调配的砂浆比例不标准,没有搅拌均匀等。因此我们在铺贴瓷砖时建议找专业的施工人员进行铺贴,有了专业的施工用具,在日后也不容易发生开裂,脱落等问题。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瓷砖脱落原因,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