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判断一个股票是低估的

众所周知,股票估值一直是投资中的难题。宁要模糊的正确,不要精确的错误。股票价值不是一个绝对的数字,而是一个动态的区间。那么怎么判断一个股票是低估的呢?

股票
股票

1、市盈率法:市盈率法是股票市场中确定股票内在价值的最普通、最普遍的方法,通常情况下,股市中平均市盈率是由一年期的银行存款利率所确定的,比如,现在一年期的银行存款利率为3.87%,对应股市中的平均市盈率为25.83倍,高于这个市盈率的股票,其价格就被高估,低于这个市盈率的股票价格就被低估。

2、资产评估值法:就是把上市公司的全部资产进行评估一遍,扣除公司的全部负债,然后除以总股本,得出的每股股票价值。如果该股的市场价格小于这个价值,该股票价值被低估,如果该股的市场价格大于这个价值,该股票的价格被高估。

3、销售收入法:就是用上市公司的年销售收入除以上市公司的股票总市值,如果大于1,该股票价值被低估,如果小于1,该股票的价格被高估。股票内在价值即股票未来收益的现值,取决于预期股息收入和市场收益率。

以上就是怎么判断一个股票是低估的介绍了,如果你对股票方面了解不多的话,不妨参考一下上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