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交强险用补交吗

相信大家对于交强险不会陌生了,特别是有车的朋友,每年都需要给自己的汽车交交强险。然而有些朋友因为工作比较忙,导致自己的忘了去交交强险。那么交强险用补交吗?

交强险
交强险

1、需要补交。为了您与他人的生命健康,如果您一时忘记投保交强险,但又想正常行驶的话,应立即补交。

2、所谓的交强险,就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交强险是强制险种,即凡是购买车辆的车主,都必须购买交强险。在投保交强险之后,出现意外事故时,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的机动车辆造成的人身和财产损失,在其责任限额内给予赔偿。

3、当出现交通意外时,正是由于强制投保了交强险,车辆才会自第一时间获得来自交强险的理赔,这不仅帮助了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得到及时的医疗救助资金,而且大大的缓解了车主本身的资金压力。所以说投保交强险是有很大的必要性的。

从以上的信息可以知道,现在交强险是可以补交的,但是要注意的是,我们一定在尽快补交,不然汽车就不能上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