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孩子户口是不是必须随父母呢

众所周知,现在孩子出生之后,身为父母一定要给自己的孩子上户口才行。然而有些朋友因为是首次当父母,所以不清楚孩子户口是不是一定要随父母。那么孩子户口是不是必须随父母呢?

户口本
户口本

1、目前孩子在上户口的时候,不一定必须要随着父母的户口捆绑在一起,比如说孩子的户口也可以上在爷爷奶奶的户口上,也可以上在姥姥姥爷的户口上。

2、但是后期孩子的监护人必须是自己的亲生父母,我觉得为了孩子将来的上学问题,再给孩子落户口的时候,最好是跟着父母一起落在同一个户口上,如果孩子的户口不跟父母的户口在一起,那么等孩子长大之后问起这个问题的时候,很多家长是不知道怎么回答的,对于孩子的身心健康可能有一定的影响。

3、最后提醒大家新生儿出生两个月之后就要在所在区域的派出所上户口,因为孩子的户口上晚了会影响到后期上学的问题,现在国内9年义务教育的学校都是根据户口分配的,如果孩子户口上晚了就会影响上学的时间。

从以上的信息我们可以知道,现在孩子的户口不一定随父母,但是要注意的是,我们一定要按时给孩子上户口,不然会对孩子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