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鱼养殖方法要点有哪些

金鱼是一种非常有名的观赏鱼,种类非常多,眼睛鼓鼓的,像两只灯笼。金鱼的体型非常优美,颜色也有很多,养殖在家中的鱼缸中能起到点缀家居环境的作用。那么金鱼养殖方法要点有哪些呢?

金鱼
金鱼

1、选择金鱼苗:金鱼的品种有很多,在选购鱼苗的时候可以根据你的养殖需求来选择合适的品种。选金鱼苗的时候尽量选择鱼鳍舒展、身形偏长的金鱼苗,这样的金鱼苗骨架比较大,后续长得也大个一些。当然,也要根据品种来定,像在金鱼苗的时候头瘤就发达的话后续难以再有发展。

2、饲养水体:要想金鱼成功养活的话需要足够大的水体,如果金鱼的生长空间不宽敞的话金鱼无法全部打开活动,没有办法促进金鱼的生长代谢,难以长成大个。家养的话一般用一个大鱼缸养上五到八条品种统一的金鱼,这样才能生长的更好。

3、高溶氧:金鱼的生长需氧量比较大,如果长期处于洋气不足的水体中生长不仅会影响水质、出现鱼病,还会影响金鱼的食欲,导致其生长速度减慢。要想将金鱼养得好的话需要配备一个氧气磊。再养上绿苔,不但可以促进光合作用产生氧气,还可以当做金鱼的零食。

4、喂食:金鱼需要的饵料一般是以活饵为主,可以搭配一些颗粒饲料。活饵的话有血虫、鱼虫、线虫等等,如果是没有开口的小金鱼苗,可以喂养一些活的水蚤。如果你不是很方便喂食的话,可以选择冷冻的水蚤或者红虫放在水缸中。

以上就是金鱼养殖方法要点有哪些的介绍了,如果你不知道怎么养殖的话,不妨把上面的方法要点记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