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春天适合种植什么蔬菜

春季气候适宜,是播种的好时节,目前正值春季,阴阳之气开始转变,万物随阳气上升而萌牙生长,大地呈现春和景明之象。下面小编来说一下春天适合种植什么蔬菜呢?

西葫芦
西葫芦

1、春大葱:在北方一些农村,大葱是日常生活里非常重要的蔬菜,它对种植环境的要求不高,能够耐零下20多度的低温,春季种植也不太害怕倒春寒。一般来说,春大葱的品相会比较好,通常是在3月上中旬育苗,5、6月左右麦收后可以定植,然后在霜降时收获。

2、西葫芦:西葫芦也是北方地区很常见的蔬菜,炒着吃做馅料都非常美味,它通常是在3月中旬定植,因为它比较喜温,所以如果出现倒春寒要注意防寒。

3、辣椒:南北方都有栽种辣椒,一般咱们在春天种植的辣椒属于青辣椒品种,适合放在肉菜中调味。青辣椒种子发芽的温度也是春天刚刚好的温度,大约在20度以上,一周左右的时间就能看到小苗头冒出来。

4、茄子:除了辣椒外,同样属于茄科的茄子也是很适合在春季种植的,不过它也是比较喜温的植物,所以如果当地春天温度比较低,种植的时间可以稍晚一点,而比较温暖的地区在2月下旬就能够定植。

5、油菜:作为我们生活中经常见到的绿色蔬菜,油菜栽种成活率还是较高的。油菜可以抵御低温,而且种子在在4-6度的低温状况下也能完好发芽,省去了春季倒春寒的懊恼。但是需求留意的是油菜怕高温,所以等到夏季高温降临可能需求做搭棚遮阳的工作。

以上就是春天适合种植什么蔬菜的介绍了,可以看出适合在春天种植的蔬菜有很多,我们可以根据实际需求来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