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脚羊怎么养殖

高脚羊是一种常见的山羊品种,一年可以产两胎。高脚羊具有适应性强,耐粗饲,饲料转化率高的特点,肉质非常鲜美,且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那么高脚羊怎么养殖呢?

高脚羊
高脚羊

1、适宜的生活环境:羊场选择和建筑羊舍,需要根据现有羊数量和发展规模以及资金状况、机械化程度等来制定规划。同时,还应充分考虑当地条件,降低生产成本等。羊舍应建在地势较高,排水良好,通风干燥,向阳透光,水源充足的地方。修建楼式羊舍方面,羊舍一般宽4~6米,高2~3米,长度根据养羊的数量而定,羊舍面积以每只成羊1.2~1.5平方米计算,舍旁修建运动场,周围栽植树木遮阴。

2、适度规模与饲养:高脚羊养殖的适度规模决定于养殖户的投资能力、市场价格、饲草面积、饲养管理条件和公母比例等诸多因素。实践表明,能繁母羊饲养的最小规模不宜低于20只,适度规模应为40~50只。对于专业大户养殖规模控制在100~200只为宜。农村山区散养高脚羊,夏季放牧应早出早归,上午9点就可出牧。中午11点至下午3点让羊在圈内休息吃草料,下午可在晚7时收牧。羊只回栏,应供足盐和清洁饮水。每天给羊喂1~2次混合饲料(麦麸、玉米粉、豆饼加稻糠、草粉),同时,每天给放牧羊群饮4~6次淡盐水。

3、防疫管理:高脚羊的疾病虽然少,较好饲喂,但也要搞好疾病的防治工作,按照羊的免疫程序,及时免疫接种疫苗。羊舍要定期进行消毒;目前寄生虫病也制约着养羊业的发展。患有内外寄生虫病的羊只,重者日趋消瘦,甚至造成死亡,轻者也因羊体营养被消耗呈现不同程度的消瘦,导致幼龄羊生长发育受阻,成年羊繁殖率下降,羊毛和羊肉产量降低,羊皮品质受损,因而也务必重视羊体内外寄生虫病的防治。

以上就是高脚羊怎么养殖的内容介绍了,现在高脚羊的养殖前景是比较好的,如果你对养殖高脚羊感兴趣的话,可以把上面的养殖方法记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