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苹果脱袋注意事项是什么

虽然我们现在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最新鲜的苹果,但是对于种植户们来说,种植过程中还是有很多的难处,比如苹果脱袋。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说一下苹果脱袋注意事项是什么。

苹果
苹果

1、脱袋时应注意温差与湿度,湿度也会影响上色快慢。应先脱下层袋,后脱上层袋。脱袋后要及时补钙打药,注意摘叶、转果。

2、病虫害防治:摘袋前三天左右要对果园的病菌进行彻底铲除,全园周密细致喷好杀菌杀虫药剂,避免病菌在小雨、大雾等高湿环境下侵染套袋果,同时还能大大压低病虫越冬基数。

3、注意灌水:摘袋前注意灌一次小水,以减少苹果摘袋后裂果的发生和苹果失水。

4、修剪:摘袋前几天应将内膛、背上徒长枝、部分严重影响光照的密生无用枝疏除。注意将易造成果实伤害的枯枝及时修剪,防止扎伤果实。

5、铺反光膜:摘袋后及时铺设反光膜,最好当日摘袋的地块当日铺设。

以上就是苹果脱袋注意事项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如果你对苹果脱袋注意事项不了解的话,不妨参考上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