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鸭掌木和招财树的区别是什么

众所周知,招财树是非常受人欢迎的植物,因其寓意美好而且美观,但很多朋友都把它和鸭掌木弄混淆了,认为它们是同一种植物。那么鸭掌木和招财树的区别是什么呢?

招财树
招财树

1、茎杆不同:招财树是木棉科,瓜栗属,茎杆直立粗壮呈淡黄白色,根部枝叶少,适合沙性土质。而鸭掌木属常绿灌木,分枝多,枝条紧密,杆细,根部到顶部枝叶多,呈柱形。

2、叶不同:招财树的叶子要细长一些,属掌状叶,小叶5—11,具短柄或近无柄,长圆形至倒卵状长圆形,渐尖,基部楔形,上面无毛,叶偏软。鸭掌木是掌状复叶,疏生星状短柔毛或无毛,叶片是革质,有光泽,绿色且分散,有明显脉纹,叶硬,叶片较发财树要圆、短一些,每簇叶子一般八至十片,叶片比发财树的叶片也稍厚一些。

3、花不同:招财树树花瓣淡黄绿色,狭披针形至线形,花期5—11月。而鸭掌木呈圆锥状花序顶生,小花白色,浆果深红色,花期11—12月。

4、果实不同:招财树蒴果近梨形,表皮暗褐色。而鸭掌木果实球形,黑色。

以上就是鸭掌木和招财树的区别介绍了,可以看出它们之间的区别还是比较大的,同时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帮到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