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蜀葵常见病虫害防治方法是什么

蜀葵也叫做一丈红、戎葵等,在世界各地都有栽种,其花色繁多、花型比较独特,具有一定的观赏价值。蜀葵的花和叶子都是食用,可以用来入药,具有清热、利尿等效果。那么蜀葵常见病虫害防治方法是什么呢?

蜀葵
蜀葵

1、蜀葵白斑病:可及时将病叶摘除,注意枝茎的密度,使植株保持通风透光;增加磷钾肥的施用,少施或不施氮肥;发病初期,可用75%百菌清可湿性颗粒800倍液或50%多菌灵可湿性颗粒500倍液或7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颗粒1200倍液喷雾进行防治,每10天一次,连续喷3—4次可有效控制住病情。

2、红蜘蛛:发生严重时,用1.8%阿维菌素乳油7000至9000倍液均匀喷雾防治;或使用15%哒螨灵乳油2500至3000倍液均有较好的防治效果。忌用敌敌畏杀灭螨类,敌敌畏对螨类有刺激增殖的作用。不要用菊脂类农药,它对螨类防治基本无效。

3、螟:发生时可喷施含量为16000IU/毫克的Bt可湿性粉剂500至700倍液,或25%灭幼脲悬浮剂1500至2000倍液,或20%米满悬浮剂1500至2000倍液等。

以上就是蜀葵常见病虫害防治方法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我们可以根据不同的病虫害来做出正确的防治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