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万年青的养殖方法是什么

如果问我喜欢养什么盆栽,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万年青。万年青不仅寓意好,还好养,可以说比绿萝都好养。常年叶子都是碧绿的,养在家里养眼又净化空气,因此很多人都还是喜欢它的。那么万年青的养殖方法是什么呢?

万年青
万年青

1、土壤:养盆栽万年青的土壤,一定要肥沃疏松透气,可以用腐叶土,腐熟的松针土,加入一些珍珠岩或是蛭石等颗粒物,促进透气排水,当养到一两年的时候,注意及时松松土,或是换一次盆土。

2、光照:养护万年青,夏季一定要注意不要被太阳直晒,放在半阴的地方,平常也要放在散光的地方,冬天可以放入室内保暖,放在向阳温暖有阳光的地方,温度保持5度以上即可安全过冬。

3、浇水:所有的花,浇水是一个难题。万年青喜欢比较湿润的环境,平时浇水的时候要保持盆土的湿润,但不能积水,否则会烂根的。一般来说,在春秋两季2~3天浇一次水,夏季一天一次,而冬季一周一次。但浇水量和频率都要以实际情况为准,要等到盆土开始发干的时候浇水。

4、施肥:春天是万年青的生长旺季,一般是每半个月施加一次稀薄的复合肥,以氮磷钾肥为主。充足的肥料能够促进枝芽分化,让万年青长得更好。但一定不能施肥过量导致烧根,也不要将肥水溅到叶片上,导致灼伤叶片。

以上就是万年青的养殖方法介绍了,可以看出养殖万年青是比较简单的,如果你不会养殖的话,可以把上面介绍的方法记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