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钱树怎么养才茂盛

金钱树是一种较为耐阴的天南星科观叶植物,从荷兰引进,为近年来比较流行的室内观赏植物。然而很多朋友对金钱树了解不多,不知道怎样养才会茂盛。下面小编来说一下金钱树怎么养才茂盛。

金钱树
金钱树

1、适合土壤:金钱树对土壤要求不是很高,只要保持通透性良好,有一定的水分就行,其是就简单的采用泥炭、粗沙或冲洗过的煤渣与少量园土混合就可以很好种植出漂亮的金钱树。

2、温度控制:一般金钱树正常生长的温度为25至32摄氏度过高过低都会影响金钱树正常的发育而且如果超过35℃的话,金钱树就会出现停止生长的状态,低于5℃的话会令金钱树本身受到冻伤,最好环境维持在八止十摄氏度之间,这样是比较安全的环境而且金钱树又是非常喜欢阳光的植物,所以我们在养殖过程中一定要创造一个阳光照射良好的地方,金钱树养殖也最怕强光照射或者是太阳下暴晒,特别是夏天中午的时候一定要把它放在阴凉的地方。

3、适当的浇水:金钱树比较能耐旱,浇水可见干再浇,不同季节的浇水原则分别是:冬季半个月浇1次,春秋季每周浇1次,夏季可3天浇1次(也可以用喷水的方式代替浇水,特别是在冬季严寒时节)。每次浇水水分不可过多,因为水份过多也会影响金钱树的正常生长,严重的可能导致根坏树死。此外,金钱树的养殖盆土不能过分潮湿,要以偏干为好,盆土过湿也会导致植株根系容易腐烂。

4、施肥管理:在金钱木的生长期间,需要每个月施一次腐熟的稀薄肥液还是要在肥液里面加入少量的硫酸亚铁,这样是为了防止叶片出现变黄的现象,冬天需要将它移到室内光线明亮的地方进行养殖,少浇水不要施肥,温度需要维持在十度左右。

以上就是金钱树怎么养才茂盛的介绍了,如果你也想自己家里的金钱树长得茂盛的话,可以把上面的方法记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