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训练幼犬

每位宠主都希望自家的狗狗乖巧懂事,但顽皮好动是它们的天性,那就需要我们在狗狗小时候就帮它形成好的习惯,否则等狗狗长大了之后在帮它纠正就比较难了。那么如何训练幼犬呢?

幼犬
幼犬

1、培养感情:才将幼犬带回家的时候,不要急于给它们订立规矩,这时要跟它们培养感情,让它们信赖你。在这段时间里,宠主可以给狗狗起个名字,每天用这个名字喊它,直到它一听到这个名字就能做出反应。

2、训练口号及动作:当与狗狗有了感情基础之后,宠主需要帮狗狗制定一些日常生活中会用到的口令,比如“吃”“坐”或是“趴下”等。每天花两到三个小时训练狗狗,每次的训练时间最好不要超过十五分钟,在帮狗狗训练时一定要有充足的耐心,并且采用奖惩法来辅助狗狗训练。

3、训练狗狗用餐习惯:刚开始将狗狗带回家的时候宠主还不了解狗狗的用餐习惯,因此只需要保证狗狗吃饱即可,等狗狗对它所生活的环境已经完全熟悉了之后,宠主就需要帮助狗狗制定固定的用餐计划,包括食物的种类以及食物的量。

4、训练狗狗大小便:在狗狗小的时候就训练狗狗的大小便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在将狗狗带回家之前就帮它固定一个如厕的地方,每次当它有要大小便的迹象时宠主要立即引导狗狗到正确的地方大小便,等狗狗能自己完成这一过程时,宠主就能轻松很多。

5、训练狗狗社交:每只狗狗都有社交,无论是与人类或是其它的小动物相处,养成良好的社交习惯会给宠主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这就需要宠主在带狗狗出去的时候教会狗狗如何与外界的事物相处,让它们在对外界所有事物保持好奇心的同时不会有过激的举动。

以上就是训练幼犬的方法介绍了,虽说幼犬顽皮好动,但只有我们耐心训练和教导它,它就会变得乖巧懂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