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珍珠梅为什么不开花

珍珠棉是生活中常见的花卉植物,其花色纯白透亮,花蕾如同珍珠,它的花朵因外观和梅花相似,所以得名珍珠棉。生活中很多人将其作为盆栽养殖,但是很多朋友在养殖时发现自家珍珠梅不开花。那么珍珠梅为什么不开花呢?

珍珠梅
珍珠梅

1、树龄不够:珍珠棉并不是当年播种或者当年种植就能开花的,而是需要养护一段时间才能开花的,如果树龄不够自然就不会开花,一般需要养护2-3年才能正常开花。如果环境适宜,养护得到的话,那么它可以两年即可开花,反之就会延迟开花。

2、缺乏光照:珍珠棉喜光也耐阴,很多人往往会将其置于阴凉处养护,但是如果光线过差,那么也会因为缺乏光照而导致其不能开户,而且孕蕾期得不到充足的光照也会导致落蕾等,春夏光照不能过强,否则会出现叶片发黄的现象。

3、修剪不当:为了保证植株的美观,平时需要对其进行适当修剪,但是花期前不宜进行过度修剪,如果将它萌发花枝条剪除,就会导致它开花减少或者不开花现象发生。所以对珍珠梅的修剪一般选择在早春或者花后,茎生长瘦弱、密集枝修剪掉,已经开过花的枝条也要及时修剪掉,这样才能保证它明年能继续开花,或者只会白白的消耗养分,对植株生长是不利的。

以上就是对珍珠梅为什么不开花的介绍了,大部分原因都是因为缺乏光照和修剪不当导致的,所以我们在养殖时要注意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