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狗狗有哪些食物不能吃

现在养宠物已经发展为一种新的潮流,越来越多的家庭加入到养宠的行列中了。我想告诉大家,在饲养过程中,最基本也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注意狗狗的饮食,尤其是那些狗狗不能吃的食物,必须禁止出现在狗狗能接触到的范围内,那么狗狗有哪些食物不能吃呢?

狗狗
狗狗

1、巧克力:巧克力中的可可碱的嘌呤含量非常高,而狗对嘌呤的降解能力比人低很多,会损害狗狗的肾脏,巧克力还含有咖啡因,对狗狗的健康也不利。

2、洋葱和大葱:洋葱和大葱含有二硫化物,对人无害,却会造成猫、狗的红细胞氧化,可能引发溶血性贫血。即使通过加热,也不能破坏其中的有害物质。

3、动物肝脏:很多人用鸭肝或牛肝当犬的主食,既便宜、犬又爱吃。肝脏含有大量营养物质,能满足犬的多种营养需要。少量的肝脏对狗不错,但过量却可能引起问题因为肝含有大量维生素A,会引起维生素A中毒。维生素过量会引发骨赂问题。

4、高糖食品:许多高糖食品如冰激凌、奶油蛋糕等,虽没有特别重要的营养物质,但狗狗爱吃。经常吃这类食物,容易引起狗狗牙齿疾病、发胖和糖尿病等。

许多食物对人类来说是无法抗拒的美味,可是对那些可爱的狗狗们而言却等同于入口毒药,是万万不可喂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