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金茶的种植前景怎样

黄金茶是一种无污染、纯天然,高氨基酸含量的保健功能性绿茶,学名为柳叶蜡梅,半常绿灌木,在低海拔丘陵地带也可以产出茶氨酸含量在6%以上的优质绿茶,是目前中国茶氨酸含量最好的绿茶。那么黄金茶的种植前景怎样呢?

黄金茶
黄金茶

1、市场价格:由于采摘时节,制作工艺不同,价格也不尽相同。从几十元一斤到几百一斤,优质头道茶一般在一千一斤以上,清明茶一般在500元以上高至上千,其他时节价格会相对便宜一些。在主产区,茶叶价格更高,其他地区又不一样了,因此经常出现同一时期的茶叶价格完全不一样。

2、市场需求:黄金茶老少皆宜,是最好的中国绿茶。因此市场需求期处在发展中。目前黄金茶主要种植产区是湖南西部与浙江西部、江西东北部等部分县市。在黄金村有古老的栽培历史,过去的繁育技术无法人工育苗,今年来成功繁育苗木,从此在周边大面积推广种植,各种公司门店相应涌现,在集贸市场也有着大量的散销,在淘宝等电商平台上也有各种售卖信息。购买人群主要有一般人群、送礼、或者是茶叶爱好者等。茶叶是消耗品,品质、口碑,和保健价值等是黄金茶跟其他茶叶的主要竞争力。目前黄金茶已经得到了国家检测机构及广大饮用人群的认可。

3、风险与发展:目前黄金茶种植主要是在几个主产区种植,范围需要推广,但是这从另一面来说,也是一件好事,市场没有饱和,有着极大的发展空间,逐渐上升的需求。没有供大于求的风险而滞销的风险。目前在大力推广的情况下,苗种价格较为便宜,成本压力小,前期投入成本不高。跟一些成本高、风险高的种植业来说,黄金茶适应性强,生长快,育苗快,种植只需每年护养,就可多年获取收益。

黄金茶分布地区目前来说不太广泛,但是其适应性强,在亚热带地区都可栽培,好茶当然能受到人们的欢迎追捧。种植前景相当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