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镜面草的养殖方法是什么

镜面草是荨麻科冷水花属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它叶片肥厚近圆形,叶柄盾状着生,很象古人照面的镜子,所以得名镜面草。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说一下镜面草的养殖方法是什么。

镜面草
镜面草

1、土壤:盆栽以疏松肥沃、排水良好且富含腐殖质的砂质壤土为好。可以用腐叶土、园土加少许河沙、炉灰混合配制营养土。家庭栽种要选择排水良好的腐质土拌沙,并用瓦片垫盆底,以利排水。

2、光照:镜面草是耐阴植物,但是又喜光照充足环境,不可接受强光暴晒,以充足的散射光为宜。光照过强或者过于荫蔽是,叶片光亮易淡化或消失,过于荫蔽叶片还极易变薄,叶柄过长会造成叶片下垂,冬季气温过低,要给予期全日照养护。

3、温度:适宜的温度在15-20度之间,越冬期内要保持温度在7度以上,否则极易落叶,如果受冻则会大宗叶片脱落,但是茎杆无损害,可以将其按常规越冬养护,夏季不宜直接将其置于阳光下暴晒。

4、水分:镜面草吸水怕旱涝,可以长期保存盆土湿润,过于干旱会造成其叶片萎焉下垂,严重时会出现叶片皱缩、枯黄,冬季气温低于12度时要控制浇水,以免积水沤根。整个生育期要保持湿润,冬季可以稍微偏干一些,但是不可出现干燥现象,否则极易出现叶片干枯,干旱时应该及时喷洒水,增加湿度。

5、施肥:镜面草不耐浓肥和生肥,施肥应该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则,以稀薄的肥水浇灌为宜,当气温低于12度或高于28度时要停止施肥,生长期应该每隔半月施一次稀薄的肥液。夏季是镜面草生长旺盛期,要加强肥水管理,同时坚持喷洒低浓度的磷酸二氢钾肥,春季要不定时的保持氮肥,夏季尽量少施氮肥,以免植株徒长。

以上就是镜面草的养殖方法介绍了,在养殖的过程中,我们也要预防病虫害,只有这样我们养殖的镜面草才会生长的很好。